close

IMG_5734  

【蜂蜜芥茉子烤雞&蒜香清炒甜椒貝殼麵】

前言:

我覺得我竟然要來寫食譜這件事情實在是太羞恥了....

講好聽一點你可以說我是個天生的廚師,講難聽一點其實我根本就亂加

我根本就是在秀照片而已!請不要問我要加幾匙糖幾匙鹽!

這麼不信任自已就自已多試一下味道阿!

不過我心中其實真的有那麼一把尺的存在

食材處理真的要照順序,既然雞腿要入味當然就要先醃

以下是我心中的一把尺的烤雞順序

 

【蜂蜜芥茉子烤雞】

備料:

雞腿、蜂蜜、法式芥茉子醬、美乃滋

 

順序:

1.第一次做怕雞腿烤不熟所以切塊

2.把蜂蜜倒進雞腿,你覺得要多少就多少!(我是用杉養蜂園的楓糖蜜)

3.灑點鹽(因為很怕沒味道)

4.按摩他

5.靜置三十分鐘(期間你可以去準備貝殼麵的材料)

6.法式芥茉子醬拿出來跟美乃滋攪和在一起(美乃滋可加可不加)

7.把芥茉子醬在塗上已醃好蜂蜜的雞腿~

8.入烤箱 

9.溫度我是開200烤二十五分鐘(沒辦法我沒耐心)

 

事後檢討:

1.好像不需要加鹽,因為兩個醬的味道都很夠了

2.不知道是不是杉養蜂園楓糖蜜的關係覺得蜂蜜的滋味真的很棒!跟一般吃到的蜂蜜不太一樣!

3.加了美乃滋的芥茉子醬味道比較溫醇~如果不怕芥茉子醬稍微幸辣的口感的話可以不加

4.雖然雞肉還是很軟嫩但表面烤的有點焦了可能要調一下時間或者溫度

 

結論:這是我第一次做芥茉子烤雞~沒想到意外的成功~看樣子只能歸功於醬的美味了吧哈哈!

 

IMG_5805  

在city super買的~我挑最便宜的下手~

IMG_5807  

杉養蜂園-蜂糖蜜

 

【蒜香清炒甜椒貝殼麵】

前言:

總覺得義大利麵不外乎就是紅醬跟白醬,感覺很麻煩~

不過在朋友祐祐說其實外國人都清炒~才沒有像我們台灣人這麼"厚工"

經過她的指點之下,真的反而迷上這種簡單的味道~比較清爽無負擔~

 

以下是我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的煮麵順序:

備料:

貝殼麵、甜椒、培根、蒜頭兩顆、橄欖油、巴西里、黑胡椒料

 

順序:

1.水煮開,丟麵進去煮十分鐘

2.甜椒切丁,培根切丁,蒜切末

3.麵煮好後撈起淋冷水~煮麵水不要倒掉~切記!

4.熱鍋後倒橄欖油

5.丟蒜末、丟培根、在丟甜椒

6.丟麵進去跟著炒,在加兩三湯匙煮麵水

7.灑點加裡有的外國香料(例如巴西里之類的~)在灑點黑胡椒粒。

8.收汁~上菜~

 

事後檢討:

1.麵煮好前可以灑點鹽,不過我這次是灑了柴魚粉啦!

2.可淋冷水可不淋,好像沒什麼差~

3.蒜末千萬不要炒焦,怕焦前先調小火吧~

4.一定要加煮麵水!我覺得除了味道有差以外~濃綢度也有差!

5.外國香料可加可不加,但黑胡椒粒真的是亮點~

 

結論:清炒義大利麵幾乎可以替換任何材料~很適合在家一個人不知吃什麼的料理

 

隨時接受我的第一手食記消息

 

Valentina's大食玩-國外代購:www.facebook.com/havefun212

 

IMG_5806  

Parsley

 

 

 

arrow
arrow

    Valentina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